腌萝卜干咸菜的做法 如何腌制萝卜干

腌萝卜干咸菜的做法 如何腌制萝卜干

【腌萝卜干】

食材:3个青萝卜,盐,1勺五香粉,2勺花椒粉,2大勺辣椒面,高度白酒

详细步骤:

1.大家记住萝卜一定要买绿皮的,腌出来的萝卜干比较好吃。因为普通的白萝卜口感比较涩,晒后没有那么青皮萝卜那么脆嫩。把准备好的萝卜清洗干净,切掉头尾。

2.然后竖着切厚片,再切细条,顶部不要切断。这样切方便晾晒。

3.切好之后,把萝卜装进大盆里,一层萝卜一层盐,腌制1个小时,杀出萝卜里面的水分跟萝卜的辛辣味。

4.腌好后,把萝卜挂在有阳光又通风的地方,晾晒一天就可以了。

5.晾晒一天后,把萝卜取下来,放进盆里清洗一遍,去除萝卜里的盐分。 然后挤干水分,把萝卜再次挂在阳光充足的地方,晾晒4个小时。

6.不用晒得太干,像这样半干状态就可以了。晒好后一条一条撕开,再切小段。

7.装进碗里,加入1勺五香粉,2勺花椒粉,2大勺辣椒面,浇上热油,最后再来点生抽,白糖,高度白酒,白酒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哦,也能有效延长萝卜干的保质期哦。抓拌均匀,就可以开吃了。喜欢吃醋跟香油的话,再放点醋和香油更加好吃。

腌萝卜干咸菜的做法 扩展

把萝卜买回来,清洗干净,把它切成均匀的长条装入盆中,加入食盐,白糖腌制,然后我们来准备酱汁,青红椒各一小把,花撤适量,八角2个,桂皮一小片,香叶,草果各一片。

姜,蒜切未,起锅,锅中倒入500克酱油,加适量清水,大火烧开转小火,把姜蒜,香料全部放进去熬半小时,放凉,把腌好的萝卜水份挤出来,切成一寸左右的丁,放入熬制好的汤汁中,用保鲜膜密封几天,就可以吃了。

腌萝卜干咸菜的做法 扩展

我们家做萝卜干儿,可好吃啦。红萝卜选比较小一点的。切成长条。用绳子穿起来。晾三天左右。放入一个盆内。撒上食盐。腌上两天。再拿出来,晾两10天左右。萝卜干儿就晾好啦。萝卜条也可以做成辣的。也可以做成酸甜的。可以做成五香的。

我们家喜欢吃甜辣的萝卜条,将凉干的萝卜条放入干净的盆里内放入辣椒酱,绵白糖搅拌均匀。腌制两天就可以吃啦。我们家乡每年的冬天,家家户户都做。

(17795)

猜你喜欢

联系我们

400-800-8888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admin@kiss55.cn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30-18:30,节假日休息

关注微信